close
經過happy小學堂出遊、爸爸出差我們回外婆家,連著兩週累到心力交瘁的混亂作息後,
生活秩序終於比較恢復,今天媽媽上課時間也跟著恢復了,趁著小空檔來紀錄一下。

天羽滿三歲了~
最近天羽在塗鴨上開始跳脫只畫圈圈而已了,
他可以描我寫給他的數字1-10,
也會自己畫一些簡單的輪廓,
總是自己站在他的小工作桌畫了一張又一張,
然後告訴我這是鴨鴨,這是鯨魚(下圖),還真的很像咧。
加上他最近很愛撕紙,總是撕了一整碗的小紙屑。
所以今天我打算讓他用描圖和撕紙來創作,
對兩歲多的孩子來說,雙面膠貼東西總是很迷人,今天我則讓三歲的他開始用膠水。

2Y11M時天羽自己畫的鯨魚,真是讓媽媽很驚豔。
SANY0138.JPG

今天天羽說他想畫北極熊,於是媽媽先用鉛筆畫了北極熊的輪廓,天羽再選一個喜歡的顏色描。
SANY0117.JPG

天羽描完的北極熊,輪廓看起來很寫真呢。

SANY0119.JPG


接下來是用雙面膠星星幫熊熊穿衣服。
SANY0123.JPG

然後就開始撕撕貼貼啦
SANY0124.JPG

天羽膠水還用得不是很順手,教他要稍微擠一下,鼓勵他黏了幾張之後,
天羽就沒有耐心了,後來是媽媽幫忙完成的。
SANY0125.JPG

好啦,這是和媽媽一起完成的北極熊~~
SANY0130.JPG

媽媽上課的時間對我來說也很鼓勵,除了稍微有點主題的安排,
也強迫我自己在這45分鐘裡專注的陪伴和教導他。
看著他每一個可愛的表情和動作,觀察他的反應和成長。
不然我總是一下忙弟弟去,一下做家事去,很難專心哩。
對天羽來說,上什麼課似乎也比不上和媽媽一起重要。

這是我們很享受的親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