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住在一個小套房,只有一個六層的書櫃,
和老公各自把自己的書這挑那刪的留下一些塞進這書櫃裡。

搬家以後,還是維持這一個書櫃,
但是書早就從直立的排滿再放到橫的爆滿了,
前幾天,又重新整理了一次,這次多搬出了一個四隔櫃。

屬靈書籍還是持續的依著我們人生歷程的需要在增加,
比較多的是關於信仰、自我探索與婚姻。

不同的是,
多了一格專門放關於教養的書籍,裡頭的書對我們來說也是新鮮的。
因為沒有書房,書櫃是設計放在客廳旁的空間,除了一張舒適的閱讀躺椅,
旁邊也是高天羽在客廳的遊戲區,
所以在最下面那一格順理成章的多了一格高天羽的故事書,
我想好動的他似乎能動能靜挺愛看書,我想書也會慢慢的增加。

當然我還是保留了一格自己的書,關於寫作、文學、心靈和詩。
而老公也有一格他自己的書,關於冒險、成長、工作、探索。

而我也有些改變,多了許多以前我從不會翻閱的工具書籍,
關於育兒、健康、家庭和食譜這類家庭主婦的最愛。

四格櫃的最上面,放的是定期在圖書館借閱的書籍,這樣才不會忘記去還,
我覺得家裡附近有圖書館真是幸福,借還書的過程也讓人有種在這個城市生根的感覺。

久久一次的整理和分類,
好想也重整了步伐往前,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我們的書櫃,心裡有一種滿足和安心,
裡面有著這個家成長的痕跡,
也有我們三個人各自成長的痕跡,
訴說著我們是誰,我們的生活,
我們在一起交織出什麼樣的畫面與夢想。

天羽開始會自己趣味盎然的翻著故事書了,
我想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時間,
是三個人各自或一起享受著在書櫃前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