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知道你不喜歡過節,特別是關於你自己的節日,每天都盡力的你,總說,每天都是一樣的。
但,這是你的第一個父親節,也是我第一次以一個妻子的角度去祝福一個父親,
這一次就讓我用右腦來感性一下吧。

你知道嗎?
結婚的這近兩年來,我常常在發現、驚訝、懊惱、煩惱、接受、欣賞我們的不同當中循環。
透過這些不同,我漸漸的明白, 神為什麼將我們放在一起,
甚至,我好像認識了神另外一大半,也從生活到生命的全面拉大了我的世界。

有了弟弟以後,你成為一個父親,而我成為一個母親以後,
這一年,對於我們的不同,我又有了更具體的體認,感謝我們的不同。

因為,當弟弟哭得滿頭都是汗時,
我會好心疼的抱著他,想盡辦法安慰他,
但你會用好溫柔的眼神看著他說:你怎麼啦,你去游泳啦。
然後我就會笑出來,弟弟也會用新奇的眼神看著你。

因為,發現有螞蟻爬在弟弟身上時,
我會緊張的擔心我的小寶貝被咬,
但你會把螞蟻捏走,然後跟弟弟說:爸爸救你一命。
然後我就會笑出來,你真的是救了他的小命呢。

因為,當我小心翼翼跟弟弟說:要勇敢喔,好嗎?時,
但你會說,弟弟,這只是小小的挑戰而已,你將來會做更大的事。
然後我好像隱約看到你們父子,將來一起做什麼讓我心臟快要停止(或是引以為榮)的事。

因為,當他需要被訓練時,
我會心軟不忍坐立難安,
但你會什麼都不說只是抱著我,或是支持我,
然後我和弟弟的心志都變得更加堅強。

因為,當新手爸媽的我們犯錯時,
我會懊惱生氣又害怕還有多少無知時,
但面對不可理喻的我,你會忍耐冷靜的慢慢告訴我,
神會帶領看顧我們和寶寶,也會教導祂認為我們應該明白的。
然後,我就會想起,雖然我是媽媽,但還有一個 神。

有了弟弟以後,你成為一個父親,而我成為一個母親以後,
這一年,除了我們的不同,其實你自己也悄悄的有些不同。

你曾說,你不太知道怎麼用幼稚的聲音和孩子互動,
但前幾天我聽見你用大概只有弟弟聽得懂的聲音在跟弟弟說故事。

你曾說,有點喘不過氣而且好多事情來不及去做難以取捨,
但前幾天你告訴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
我知道你做的事依舊一件也沒少,但你已經通曉把壓力變成動力的秘訣。

還有,我有說過嗎?
我真的好喜歡在一旁看著你和弟弟在一起的時候,
那是比穿上白紗,踏實上千百倍的幸福。
特別是聽見你們在浴室洗澡時的笑聲,
特別是看見你和弟弟一大一小在床上靠著躺在一起,
特別是他每次看見你回家的開心樣子。

寫到這裡,我開始期待,未來還有好多的不同,
挑戰的、開心的,那都是神隨著弟弟漸漸長大加給我們的,
將讓我們明白如何同心合作,也將改變我們從裡到外。
你知道,我認識你的時候,你二十歲,這十年來,你的改變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所以更加感謝和期待,神讓你成為父親,也讓我和你一起經歷成為父親的所有一切。

你為我們做的還有好多,辛苦了,親愛的。
讓我和孩子謝謝你,感謝神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棒的丈夫和父親。

我們愛你,但願你的每一個意念、力量、夢想裡都有著我們的支持。
也謝謝你用你的意念、力量和夢想守護、保護著我們。

父親節快樂!我親愛的丈夫。
也紀念這一年,你成為父親的第一年,所有的辛苦、眼淚、笑聲和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