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以後比較少上菜市場了,還好家裡附近就有超市。
於是逛超市成了我和孩子的一個生活練習簿裡的小活動。

1.我要買棒棒糖

一進超市就有一個很適合孩子高度拿到的棒棒糖座,連續兩次去超市,
天羽總是會去拿一隻,然後跟我說:要買這個。
我說:不能買,請你放回去。
天羽就一秒也沒有猶豫的放回去,連續兩次都是如此。
我看了真是感動,他從不在買東西時上演躺在地上大哭的戲碼。
這時候也會知道,平時對孩子堅持的界線成果如何。

2.那還有鳳梨窩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狠心什麼都不讓他買啦,我會先跟天羽說好,他可以選一樣他想買的東西。
有次他好可愛,首先他先看到最愛鳳梨,我答應他可以買鳳梨。
後來他又看到葡萄,說要買葡萄,我告訴他選了葡萄就不能買鳳梨。
他想了想說,那鳳梨好了。
繞了一圈超市後,又看到優酪乳,他說要買優酪乳。
這時候媽媽自己忘了只能選一樣的約定就開心的答應了他。
他接著說:那還有鳳梨窩。(哈,他沒忘記只能買一種,所以以為有了優酪乳就不能買鳳梨了)
我笑著說,好,媽媽今天鼓勵你給你恩典,讓你買鳳梨跟優酪乳。

其實,全部都買給他當然沒問題,但是我喜歡透過這些時候,建立生活的默契和原則,也讓他練習選擇和取捨。


3.我是小幫手

今天晚上是BT時間,決定要來個日式料理為主題的晚餐。
天羽今天一到超市就非常主動的推著購物的小推車,儼然是個小幫手。

我說:要買蛋。
他馬上一邊推著推車往蛋的方向去一邊非常有元氣的說:好!我來拿。
然後大聲的問:要拿哪一盒呢。
接著要買肉,他又一樣一邊往肉類區推去然後有元氣的回答,好!
媽媽一路可真是輕鬆不少。

當我正在找日式豬排醬的時候,他突然拿了一包錄豆過來說:媽媽,買綠豆。
嗯,今天晚上很適合喝綠豆湯呢,把味增湯改成綠豆湯也不錯。

因為買了十人份的菜量,突然發現孕婦我無法自己搬上樓,
於是到家門口後,靈機一動跟他上演你傳我接的戲碼,
我一樣一樣的把東西從門口放在樓梯上,
他再從樓上把東西一包一包的上上下下接到二樓家門口。

整個採買,整整花掉了我們一小時的時間。
我和我的小幫手,也玩得很開心,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照片.jpg
(和孩子一起學習招待客人:日式炒麵+大阪燒+綠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